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要闻

“财经数据分析实战公开课”第二讲:基于爬虫数据与可视化的模式探索实验

时间:2020-03-27 来源: 浏览量:

“财经数据分析实战公开课”第二讲于3月28日晚20:00正式开讲,该公益课为公益性质,免费向高校师生进行直播实操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疫情下的城市静悄悄?基于爬虫数据与可视化的模式探索实验

主讲嘉宾:华东理工大学张晨峰讲师

讲座时间:2020年03月28日晚20: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icUBEZ83a45d

会议 ID:297 230 856

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

                 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

主办单位: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嘉宾介绍】

       经济学博士,现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师。1997年、2003年及2012年分别于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复旦大学获得物理学学士、计算机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是区域经济学、空间计量经济学以及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在经济领域的应用。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基金课题,在财经科学、南京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多篇相关的学术论文。长期从事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相关的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教学工作,擅长基于Python和R的大数据及机器学习分析。

【主要内容】

       本次讲座通过高德交通大数据,以疫情下城市拥堵模式的识别和探索为目标,教授Python的爬虫和可视化技术。课程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其一是Python的爬虫基础知识,以及如何实际应用Python的requests和BS4库爬取和解析网页数据;其二是通过pyecharts及相关库进行可视化和探索性数据分析,发掘数据背后的故事和模式,以及后续模型构建的Python库指导。

第二讲.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