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要闻

“财经数据分析实战公开课”第七讲:大数据分布式计算——入门与工具

时间:2020-04-06 来源: 浏览量:

“财经数据分析实战公开课”第七讲于4月7日晚20:00正式开讲,该公益课为公益性质,免费向高校师生进行直播实操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大数据分布式计算——入门与工具

主讲嘉宾:中央财经大学李丰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04月07日晚20: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9nvNmX880268

会议 ID:912 125 783

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

                 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

主办单位: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嘉宾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大数据分析专业硕士导师,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会副秘书长。博士毕业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研究领域包括贝叶斯计算,统计预测,多元Copula模型等。曾获瑞典皇家统计学会 Cramér 奖,国际贝叶斯学会青年奖励基金, 瑞典 Knut & Alice Wallenberg 基金奖励,第二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二等奖。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著有《Bayesian Modeling of Conditional Densities》和《大数据分布式计算与案例》,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 Scandinavian Journal of Statistics,Journal of Statistical Planning and Inference,BMJ Open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主要内容】

        在大数据时代,全球数字数据每两年增加一倍。海量的数据给了数据科学家们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利用丰富的数据分析工具,从数据中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让决策更加智慧,让生活更加便利,极大地颠覆了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和商业模式。同时,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人们从担心没有数据、不知道从哪获取数据,变成了面对如此大规模的数据无从下手、不知道如何应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了解目前大数据挖掘领域常用的分布式计算方法,加深学生对统计分布式计算的理解以及大数据价值理解,培养学员使用在现代分布式架构下深入挖掘大数据中的价值并能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能力。本课程的基于Hadoop/Spark的现代分布式计算原理的入门以及工具介绍。课程力求深入浅出,以实践案例为引导,通过讲解各种分布式计算平台的原理与应用场景,引导学生对现代分布式计算的深入理解。

第七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