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关于我们 > 推荐资讯

【西安交通大学】张迈曾带队推进创新港平台建设

时间:2020-06-04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浏览量:

6月1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带队走访了创新港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分析测试共享中心、人文社科类研究院等处,现场办公,推进各研究平台建设进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陪同。张迈曾强调:“我们一天都耽误不起了,要抓紧时间抢进度,赶在6月中下旬把研究平台建设好。”

张迈曾一行首先来到创新港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计划建设5个平台7个研究所,需搬迁和购置仪器设备184个。目前,由学院负责的实验室水电改造、办公室地面铺设已完成;教师工位配套100套已安装完成,计划设置414个研究生工位,已完成206个工位的安装,剩余工位预计6月15日完成安装。实验室通风系统已完成招标正在安排进场施工,细胞房装修已完成。

张迈曾详细了解了研究院水电管网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并指出:“要解放思想,坚决服从科学研究的要求,想方设法推进创新港平台建设进度,从发展中谋全局,从成果中求进步。”

在分析测试中心,张迈曾一行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计划,检查了中心首批安装大型设备试运行情况。目前X射线衍射仪、原子力显微镜已经接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物联共享系统,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开展设备样品试测工作。张迈曾要求中心加快建设,尽快开展教学实验和科研工作,迎接9月份创新港“科创月”活动。

经济金融研究院与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大学等一流高校,努力将其打造成支撑学科高质量发展的一流科教平台,预计6月15日之前完成研究院建设。经济金融研究院与西安大东国际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西安交通大学大东国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研究院,目前拥有六千余册国内齐全的中国产品标准,及“一带一路”部分国家的产品标准。

马克思主义与治国理政研究院目前已基本完成创新港研究院的硬件建设,教师办公室、学生工作室、行政办公室、多功能会议室、图书资料室、教工小家、党员之家等房间均已完成建设并投用,学生工作室已全部投入使用。

张迈曾与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的研究生亲切交谈。

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的研究生机位,教师办公、研讨、资料室已建成,研究所文化建设方案中家具采购部分已完成,文化墙建设方案已完成,待实施。

法学院目前正在紧密推进三层露台阳光咖啡厅改造施工和学院文化项目建设,各研究所和研究中心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积极筹备开展系列高端学术活动,为“科创月”活动做准备。

张迈曾一行还看望了党、校办,研究生院等部门工作人员。

张迈曾说:“既要抓好硬件建设,也要抓好相应的文化建设;既要倒排工期赶进度,也要保证工程质量;既要抓紧时间建设,也要科学合理利用空间和资源,将各方面合力凝聚成创新港腾飞发展的巨大助力,将创新港打造成国家重要的科研和文教中心。”

党、校办,科研院,实验室处,规建中心,后勤保障部,采购办,创新港办公室及各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