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要闻

“财经数据分析实战公开课”第六讲:基于Tiddlywiki的个人知识管理实践

时间:2020-04-04 来源: 浏览量:

“财经数据分析实战公开课”第六讲于4月5日晚20:00正式开讲,该公益课为公益性质,免费向高校师生进行直播实操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基于Tiddlywiki的个人知识管理实践

主讲嘉宾:贵州财经大学杨帆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04月05日晚20: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ot6Lbod8c173

会议 ID:871 636 650

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

                 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

主办单位: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嘉宾介绍】

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武汉大学管理学博士毕业,主要研究方向:信息资源管理,网络信息咨询与服务、计算机应用技术,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省科学技术基金,省工业攻关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3部。

【主要内容】

        所有的数据分析基础都只能是数据。在科学研究过程中,我们一直无法有效的真正获取到科研人员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行为数据,比如他的主要信息源及其管理;他的研究数据管理;他在研究过程中的只言片语、灵感记录;他的草稿、存档及其管理等等。所以我们提出从个人知识管理(PKM)的角度入手也许是一个好的思路。本次讲座基于Tiddlywiki阐述如何完成PKM的实践,同时能有效记录下所有的内容。这些内容能成为后续利用Python工具,完成针对个体科研人员在科研过程中的信息行为相关数据分析的数据源。

第六讲.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