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资讯

第五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线上说明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08-30 来源: 浏览量:

第五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线上说明会成功召开

 

第五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进入案例征集阶段。本届大赛主打财经数据案例。2021.年8月29日,为提升高校教师和学生的案例研发水平,深入理解经管类数据案例的设计与应用,案例大赛组委会邀请学科组领导及业内专家,开展线上案例大赛规则说明暨参考案例分享会。本次说明会由大赛组委会主办,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参加直播的师生超过2000人次。

 

会议日程:


时  间

主  题

嘉  宾

开幕

14:00-14:05

主持人介绍会议嘉宾

唐小红

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案例大赛规则说明

14:05-14:20

领导致辞

戚桂杰教授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

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

14:20-15:00

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设计原则与评分标准解读

任晓阳教授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

湖北经济学院国家级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15:00-15:15

案例提交与参赛流程解读

吕明珠 大赛总监

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参考案例分享

15:15-15:45

参考案例分享(教师组)

张晨峰博士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5:45-16:00

参考案例分享(学生组)

王旭耀硕士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16:00-16:20

案例研发和往届获奖案例分享

李淑彪副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

 

 

说明会在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唐小红副总经理主持下开幕,介绍会议嘉宾后,进入案例大赛规则说明阶段。首先由大赛组委会主任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教授致辞。


 image.png

戚桂杰组长致辞

 

然后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湖北经济学院国家级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任晓阳老师解读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设计原则与评分标准。任老师阐述了案例的规范性、创新性、示范性和积极性;四大活动规则的说明即实践性原则、实验性原则、应用性原则以及共享性原则;案例内容实施组织设计包括评分标准等内容。与会老师深受启发。

 image.png

任晓阳副组长报告

 

 image.png

主持人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唐小红副总经理

 

接着百智享的大赛总监吕明珠进行了案例提交与参赛流程的解读。汇报分成4个部分:大赛介绍、虚仿与大赛、案例提交以及联系我们。重点对“智享杯”案例大赛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大赛与经管类虚拟仿真项目的关联,就如何提交案例进行了详细的步骤阐述。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说明会进入参考案例分享阶段。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张晨峰博士与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王旭耀硕士分别作了教师组和学生组参考案例的分享。张老师的分享题目是“考向何方?——论高考志愿选择中的地区因素”。王同学分享的题目是:奥运会奖牌的“东道主效应”存在么?。这两个案例是通过python来设计的数据案例。已被列为第五届“智享杯”案例大赛的教师组和学生组的参考案例。在这里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李淑彪副教授为大家作了案例研发和往届获奖案例分享。李老师的报告不仅作了参赛案例的回顾,还进行了经管类数据分析教学案例建设的交流,内容非常精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各位嘉宾回答了参会代表的各个问题。承办方表示会后继续通过大赛官方QQ群、微信群、电话等工具,保持进一步联系。会议圆满结束。本次在线会议有回放功能,大家可以通过直播链接观看回放,继续学习,与我们探讨。

 

会议咨询:

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吕明珠 010-88191600,13501225194(同微信),case-share@e-courses.cn

谢宇希 华东区   15810345550

胡潇逸 西北区   18611406297

宋红旗 华中区   13552233202

  鑫 华北区   13011113295

  伟 西南区   13677607124

毛开莹 其它区域 13251152213


大赛官方QQ群:27572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