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产学合作 > 项目动态

百智享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征集宣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11 10:50:01 浏览量:

2021年4月2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征集2021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函》。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高校财经数据科学的建设,践行新文科会议精神,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10日在线举办了百智享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征集宣讲会。

在2019年第二批的项目中,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已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等名校成功合作、共同开发数据科学系列课程、实验云平台、数据分析案例等优质教学资源,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百智享将继续向全国本科高校征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本次会议以在线讲座的方式,在财经云课堂直播,邀请了有意申报百智享公司协同育人项目的本科高校教师共同参加,在线人数600人次以上。

会议首先由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唐小红为大家作报告,题目是:202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 协同育人”项目征集宣讲会。唐总为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家所关心的校企间的合作机制,并对各类型产品的建设进行了解读。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630105124.png

随后由百智享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负责人吕老师,给大家普及了协同育人项目相关参与条件、项目类型、支持领域、协同育人项目的地位、工作流程、联系方式、时间节点等各方面内容。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630105240.png

接着由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赵春艳副院长给大家作报告,题目是《时间序列分析》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项目。该课题是赵教授与百智享的合作项目。赵教授从自身项目课程建设经验角度给各位参会代表介绍了教改项目的建设成果以及相关内容。此前批次的协同育人项目中,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与百智享合作立项了5个项目,并且共同建设了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双方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领域有着大量深度合作,是百智享重点支持的单位。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630105304.png

然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张晨峰博士作了题为“云课程的理念、设计与实践——基于计量经济学课程建设的经验”的报告。张老师娓娓道来,对整个课程体系的理念、诉求以及改革的方向的阐述都有很深的见解。参会代表深受启发。这也是百智享公司在未来重点支持的项目建设类型。目前百智享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合作有3个立项项目,包括1个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项目,2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项目建设已经取得重大成果,将作为典型的成功案例向各个高校推广。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630105319.png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在2019年第二批次中,百智享一共50个名额,但收到了96份申请,一半的课题因为名额的问题没能立项。因此前期沟通十分重要。本次申请,作为成功立项过的企业,立项数不受限制。百智享公司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与有意申报的本科教师进行前期的交流。教师可以进一步与我们联系,避免名额的问题而错失立项的机会。

 

西北区域:胡潇逸 18611406297

华中区域:宋红旗 13552233202

西南区域:徐伟 13677607124

华北区域、其他:卓鑫 1311113295

华东区域:谢宇希 15810345550

 

邮箱:item@bzxtech.com

咨询电话:010-8819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