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产学合作 > 项目动态

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线上说明会

时间:2022-05-24 17:59:2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调动好高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根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教高厅〔2020〕1号),教育部将继续实施2022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2022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函》。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提交了企业指南,并顺利入选20223月第一批通过名单。为了更好地与高校对接,完成立项手续,20225月22日,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线上说明会。

 

上午9点说明会准时开始,首先由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小红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唐总首先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相关政策文件出发,阐述了项目的重要性,接下来从为什么、怎么做和做什么三个方面做介绍。接着从为什么的角度,深入解读了教学资源库建设、新文科建设、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试点建设、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然后从怎么做方面,介绍了百智享与浙江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建设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新财经优质教学资源库建设,以及与各大高校合作的研究院、实验室、实验实训基地等,包括财经数据科学实战训练营公益活动,公司冠名的全国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公司支持建设的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中国高校财经慕课平台等。第三介绍做什么:即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我们需要做什么。主要由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实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最后邀请各领导老师积极申报百智享协同育人项目。

图片1.png 

 

接着百智享产品经理吕明珠结合《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介绍了协同育人的参与条件、项目类型、支持领域、工作流程、联系方式,特别是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的建设内容、申报条件,建设要求和企业的支持。

 

然后由百智享项目经理谢宇希介绍新文科建设项目和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介绍一共分为五个部分:1、为什么建设协同育人项目,2、新文科项目,3、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项目,4、支持办法及验收标准,5、成果展示。

 

然后百智享总经理助理、项目总监王逸飞解读了师资培训项目。内容包括建设目标、项目内容、申报条件、建设要求、支持办法和申请流程。

 

随后,进入专家报告阶段。首先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主任戴韡老师作报告,题目是:《金融科技数据科学实验平台》建设与应用。2019年第二批的协同育人项目中,百智享与中央财经大学就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成功立项,项目名称:金融科技数据科学实验平台。戴老师主要从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平台功能和建设成果来介绍与百智享合作的平台。为大家如何与百智享更好地合作建设实践基地项目做了典型示范。

图片2.png 

最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李淑彪副教授给大家做报告,题目是:促进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科研的双融合——《金融数据挖掘与应用》课程教改纪实。在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百智享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立项了5个项目,类型均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其中包括李老师的教改项目。李老师深入浅出地叙述了项目建设,从课程特点和教学困境,阐述了课程教改建设过程。特别是课程教改对教学的促进,提出了进一步深化的设想,非常有启发性。

图片3.png 

 

至此本次协同育人线上说明会顺利结束。共有1500多人次参与了本次直播。百智享感谢全国各大高校老师的积极热情的参与,也希望有意向合作的老师和我们进一步深度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