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资讯

第二期“财经数据科学实战训练营”正式启动!

时间:2020-11-05 来源: 浏览量:

大数据的普及和数据科学的平民化为学校师生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满足财经高校师生对数据科学技术强烈的学习需求推动我国财经高校数据科学普及化教育工作,由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财经数据科学实战训练营”于10月19日正式启动。

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大连财经学院、吉林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哈尔滨金融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山东工商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郑州经贸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浙江财经大学、北京物资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安徽大学、湖北商贸学院、宁波财经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茅台学院、西南财经大学、绵阳师范学院、贵州商学院、重庆邮电大学、宜宾学院、四川大学、贵州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昌学院、贵州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image.png

一、 训练营总览

图片1.png

1、报名总览

本期训练营,学员规模相较第一期进一步扩大,本期训练营吸引了来自485所高校的11305名学员参加。其中,学生人数达10467人,较第一期训练营增长82.48%;参与学校为485所,较第一期训练营增长35.85%。

image.png 

2、学员情况

在本期训练营的11305名学员中,基础情况为“零基础”的学员数量为6903人、“了解一点”为3626人、“基本了解”为714人、“熟练掌握”为62人。

image.png

二、 训练营特色

1、课程

鉴于报名学员中超过60%为零基础学员,本期训练营在课程设置上增加了基础课程的比重,共计20学时的基础课程,此部分面向零基础学员,内容主要为Python基础语法以及常用数据处理技巧。讲师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学员们进入Python的殿堂,感受Python的美妙。

而除了基础课程外本群训练营设置了14次应用案例教学课程,该部分内容将结合其他学科专业知识,让学生通过真实案例感受Python在跨学科交叉领域中的应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探索Python在不同领域下的不同方向的应用场景。

除了以上内容外本期课程特增设职业规划课程我们邀请多名业内专业人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解Python的具体应用场景同时也邀请专业职业规划导师来为大家讲解职业规划的重要事项 助力学员职业发展。

2、特色

① 本期训练营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录播授课”,并配有课程助理进行答疑解惑。同时配置了课程回放平台(https://www.cjmooc.com.cn/)及实操平台(https://jupyter.e-courses.cn/),帮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及时进行实践。

② 本期训练营在授课过程中结合案例进行讲解涵盖基础编程数据爬虫数据分析等内容并特设行业应用专题以让大家更好理解和学会执行Python

3、师资

本期训练营我们特组建了“财经数据科学实战训练营·金牌教师团”,教师团内师资力量囊括了国内如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多所一流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同时我们也邀请到了多名业界大咖协同授课。

 image.png


凝聚百家智慧

分享创新成果

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