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资讯

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0-10-13 来源: 浏览量:

10月10日下午,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一行9人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经济金融研究院访问交流。经金学院院长孙早、党委书记宋丽颖陪同参观、座谈。


01.png


     孙早对聂清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详尽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应来宾要求,孙早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项目情况。孙早表示,非常希望进一步加深双方在经济学学科建设上的合作。随后聂清一行在孙早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聂清对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进行了高度赞扬,并表示面对高等教育新形势、新要求,每所学校都开展新文科、数据科学实验室以及一流课程建设,并同时认为西安交通大学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走在了高等教育前列。



西安交通大学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简称“西安交大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研究院”,是产学合作的联合研究院,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引领和科技服务支撑作用,立足经金学院的研究平台、学科优势和创新成果,发挥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财经数据科学成果转化能力、研发资金和财经教育运营推广网络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聚焦数据科学与经济金融教学科研的交叉融合,推进“新结构经济学”、“新金融”、“新产业”智能仿真实验室的开发、建设与应用,致力于打造跨学科人才培养的“新高地”、科技创新应用的“新范本”,建设中国“新文科”创新基地和示范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

研究院为非独立法人的研究机构,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由学术委员会、理事会、管理层等多方构成的科研机构管理体制,经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执行院长。

研究院下设:

(1)新结构经济学与产业政策仿真研究中心。

(2)金融科技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3)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发展愿景:合作各方共同努力,共建科研、人才基地,重点聚焦数据科学与经济金融教学科研的交叉融合,推进基于云计算平台的“新结构经济学”、“新金融”、“新产业”智能仿真实验平台的开发、建设与应用,建成新结构经济学与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实现建设中国“新文科”创新基地和示范区的愿景。


02.png


       聂清对经金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创新港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聂清表示,经济与金融学院在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方面做了许多具有创新性的工作,这些经验很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校经济学院之间加强沟通,不断拓展合作方式,使双方在经济学学科建设上的合作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