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资讯

百智享联手哈佛|武大|华理|中国数据研究所|和信创天|源动数据|英飞咨询合作伙伴开始“抗疫”了!

时间:2020-02-24 来源: 浏览量:

这个春节非常特别,日子过得非常慢,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应该说对于忙碌的职场人来讲,非常难得!依然在增加的确诊病例和大面积返工潮的来临,疫情到达了防控关键期,作为一家基于数据、信息服务教学科研的科技公司,也许应该......应该让科技为我们服务。


 ab1c02f1e22ceb31337940fd315463a8.jpg


尽管新型肺炎造成了全国部分地区的停工停学,在线办公、在线教学成为迫不得已的选择。但好在我们也可以基于云计算平台实现在线协同办公和开展跨地域研能运用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对病毒传播进行空间分析,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疫情未来的风险;能应用CGE等模型平台开展实证研究,预测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也可以基于jupyter云平台在线实验,研究疫情的发展变化;也可以访问财经慕课平台在线学习国内外精品课程,真正的延期不延学......

640.webp (1).jpg

 在这一疫情关键拐点时期,我们与哈佛大学区域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社会地理计算研究中心、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中国数据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云计算公司和信创天、数据科学公司源动数据模型仿真公司英飞咨询等合作伙伴合作,推出“百智享云端战疫系列活动”:云图书馆、云实验室、云MOOC等多项云端服务,助力院校停课不停科研” “停课不停实验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敬请持续关注!!!

 


“百智享云端战疫系列活动”之一:


“新冠病毒数据资源与全球研究项目”免费网络讲座

2020年2月27日上午9:00-10:00(北京时间)

 

 



百智享联合中国数据研究所、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武汉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等知名高校学者及国内知名云计算公司和信创天共同开展新型肺炎疫情研究,实现产学研合作,协同在线研究。本项目基于中国数据实验室的基础计算平台,是由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和信创天和中国数据研究所联合开发的全新云平台——基于云端平台,为病毒研究所需的数据和工具提供集成环境



计划建立一个基于网络的新冠肺炎数据资源中心和研究平台,用于疫情数据收集、整理和研究共享。

 



内容概要

此次网络研讨会将会讨论如何利用网络技术和地理信息系统处理分析这些数据集, 2019新冠肺炎的研究数据资源:

    · 病毒传播数据

    · 地区人口流动数据

    · 健康医疗机构数据

    · 社交媒体数据

    · 人口普查数据

    · 经济普查数据

    · 卫生统计数据

    · 行政地图数据



次网络讲座也会介绍本次在线研究、跨地域在线科研的技术支持平台——百智享和中国数据研究所、国内知名云计算公司和信创天联合打造的云计算、云存储平台,实现应用共享、数据共享、研究方法共享等功能模块,为新冠病毒疫情研究所需的数据和工具提供集成环境。


导师介绍



5b62fccb78809a364b10c92165c1b96b.jpg

    Shuming Bao

    中国数据研究所(CDI)所长




克莱门森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目前担任中国数据研究所所长、武汉大学社会地理计算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主任、以及哈佛大学中国数据实验室项目联合主任。此前,他曾担任密歇根大学中国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鲍博士在地理信息系统、区域经济和空间数据分析领域发表过80多篇相关论文。

如何参与




  • 此次网络研讨会遵循免费、公开、实时互动的原则;

  • 感兴趣的同学、老师可以在线注册,免费注册成功会将会收到直播链接,请于当天准时进入直播室参与直播!



     


复制下方链接粘贴至浏览器并前往报名!



中国经管实验教学案例平台:


http://zgcjal.chinadatacase.com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
http://www.knowledgeatshare.cn



中国高校财经慕课平台:
http://www.e-moo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