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要闻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新老馆长交流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06 来源: 浏览量:

2020.png

5月5日,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新老馆长交流会于腾讯会议圆满召开。自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成立以来,财经院校图书馆馆长为联盟的飞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为进一步充分发挥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优势,帮助新馆长了解熟悉联盟其他成员及联盟运营情况与未来发展工作,促进联盟内部成员合作、加强交流,充分调动各馆参与联盟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特召开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副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邱小红馆长主持,首先由联盟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朱为群馆长介绍联盟相关工作,包括创建历程和发展现状、愿景使命、章程、组织框架以及联盟成立以来所做的共建共享工作及共建共享机制(包括财务管理机制)等;其次由联盟财务顾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黄金初馆长介绍联盟财务工作,包括财务安全性、财务规范性、财务合法性以及联盟财务现状、联盟财务现存问题等;然后由联盟常务秘书长、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骁馆长介绍联盟主要的业务工作,包括联盟共建共享工作、馆员队伍建设工作、管理机制及服务模式创新工作等;最后由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龙介绍联盟建设成果以及企业与联盟如何互相支持,包括企业建设现状、联盟与企业之间的关系、联盟工作建议等,此外由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小红介绍了《数据科学空间》项目建设方案。

第二阶段由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常务秘书长、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陈骁副馆长主持,一方面由老馆长进行经验分享并提出相关建议,另一方面由新馆长进行自我介绍并提出相关建议。哈尔滨商业大学图书馆李秉坤馆长,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韩志萍馆长(前任)、杨禹强馆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侯占奎馆长,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王晓华馆长,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吴利群馆长(前任)、王直民馆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吴启富馆长(前任)、张学平馆长,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许春燕馆长(前任),内蒙古财经大学图书馆李宏旺馆长,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王刚贞馆长,西安财经大学图书馆王恩胡馆长,江西财经大学贺三宝馆长,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林鹏云馆长依次发言,纷纷对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2020以前的工作予以肯定,感谢各位图书馆馆长、平台企业百智享公司为联盟工作付出的努力,并表态一定支持联盟各项工作,助力联盟发展壮大,实现联盟愿景。南京审计大学图书馆王丽琳馆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钱运春馆长也发言表示将会继续支持联盟工作。

2020-1.png

第三阶段由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王直民馆长主持,主要讨论联盟2020年主要工作。王直民馆长介绍了2020年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拟定的四项主要工作,邀请各馆长各抒己见。云南财经大学图书馆赵越馆长提出要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邱小红馆长与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直民馆长探讨了疫情期间图书馆防控工作等;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唐承秀馆长提出希望能够将联合采购工作落实,在资金削减时发挥联盟共建共享的优势;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杨帆馆长、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汪洋馆长均表示借此机会交流十分开心,希望借助联盟校企合作形式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发展壮大;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戴林馆长表态,希望能够拜访兄弟院校学习,也欢迎各位馆长到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访问;山西财经大学图书馆王玉宝馆长表示感慨万千,感谢各位图书馆的支持及联盟企业的付出,欢迎大家到山西财经大学新图书馆参观访问;最后,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聂富强馆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提出,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是一种模式的创新,是独一无二的也是弥足珍贵的,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不忘初心,努力实现自建共享、共建共享到开放共享,鼓励各位成员馆发挥作用,抓住主线。此外,疫情期间也要合力推进图书馆相关工作,推动《数据科学空间》开展,尽快实施各项联盟工作。联盟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朱为群馆长也希望能够继续传承联盟文化,进一步落实联盟2020年各项工作。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2020-2.jpg

感谢各位新老馆长的付出和努力,共建共享,我们一直在路上!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