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要闻

“财经数据分析实战公开课”第四讲:利率与通胀的实验经济学分析

时间:2020-03-31 来源: 浏览量:

“财经数据分析实战公开课”第四讲于4月1日晚20:00正式开讲,该公益课为公益性质,免费向高校师生进行直播实操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利率与通胀的实验经济学分析

主讲嘉宾:南京大学周耿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04月01日晚20: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o4tJWm7df7d1

会议 ID:416 017 847

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

                 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

主办单位: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嘉宾介绍】

2008年获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南京大学商学院实验室与信息办公室主任;在国内CSSCI和国外SSCI上累计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大数据与实验经济学。主讲《大数据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等课程。

【主要内容】

通过虚拟仿真和Jupyter平台验证和探索通胀环境下的费雪效应,均衡利率的决定,金融促进经济增长、市场效率的计算、收入分配等问题。

第四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