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产学合作 > 新闻政策

关于举办第十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的通知

时间:2023-10-27 23:59:30 浏览量:

深化产教融合是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战略任务。2014年起,教育部主动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以“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为宗旨,开辟了校企合作的崭新路径,开展了高等教育领域产教融合的生动实践。项目创办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已成功举办九届,在宣传产教融合政策、凝聚校企合作共识、促进高校企业合作、展示项目建设成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汇聚各方智慧、推动项目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推动项目走深走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高等教育产教融合做出更大贡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以下简称“专家组”)定于2023年11月24—26日在北京召开“第十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

二、主要内容

1.介绍高等教育产教融合、教育数字化战略等有关政策。

2.交流“四新”建设进展,展示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专业特色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等建设成果。

3.回顾项目发展历程,展望深化产教融合、提升项目质量的方向与举措。

4.发布项目典型案例及项目优秀合作伙伴。

5.举办项目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三、参会人员

1.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

2.教育部“四新”项目负责人,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专业特色学院等负责人。

3.高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承担或有意向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高校教师。

4.已参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及有意向参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各类企业代表。

5.关注高等教育产教融合的各类行业协会、学术组织。

6.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专家库成员。

四、时间与地点

报到时间:2023年11月24日(周五全天)。

会议时间:2023年11月25日—26日上午。

会议地点: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北京海淀区首都体育馆南路6号)。

五、会议安排

参会人员请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线上对接展示平台”(http://www.chanxuehezuo.com)进行会议注册。会议注册截止日期为2023年11月20日(周一)。 

参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会议不提供接站服务。高校代表不收取会务费;企业代表收取会务费1000元/人,由北京中教全媒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具会务费发票。

会议期间将举办项目成果展,欢迎高校、企业推荐展示项目,详细安排请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微信公众号后续通知。会议同时设企业项目现场展示,具体安排详询会议联系人。

六、会议联系人

项目专家组办公室联系人:李鹏,010-58556244;李爽,010-58581524。

企业项目展示及会务联系人:王安然,010-62166283,18601397917,wanganran@cedumedia.com;夏鹏博,010-62160862,13240171988,xiapengbo@cedumedia.com。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

2023年10月23日

关于举办第十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