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产学合作 > 新闻政策

关于举办第九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的通知

时间:2023-02-21 16:44:35 浏览量: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战略抓手。2022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提升合作质量为目标,引导校企围绕数字经济、新能源、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智慧农业、金融科技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项目呈现出定位准、领域宽、合作实等新特点,产业赋能“四新”领域建设取得新突破。根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教高厅〔2020〕1号),为加强项目交流,展示项目成果,推进深入合作,经研究,因疫情原因推迟的“第九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定于2023年3月31日—4月2日在北京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

承办单位:中教全媒体

主要内容

1.解读高等教育范式变革、教育数字化战略、产教融合等有关政策。

2.交流“四新”建设进展,展示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特色专业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等建设成果。

3.发布2022年度优秀项目案例并进行展示交流。

4.围绕项目重点支持领域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5.项目合作需求及项目成果发布、展示与对接。

参会人员

1.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

2.教育部“四新”项目负责人,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特色专业学院等负责人。

3.高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承担或有意向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高校教师。

4.已参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及有意向参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企业代表。

5.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成员。

时间与地点

报到时间:2023年3月31日(周五全天)。

会议时间:2023年4月1日—2日上午。

会议地点: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北京海淀区首都体育馆南路6号)。

会议安排

参会人员请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线上对接展示平台”(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会议注册并凭确认短信报到参会。会议注册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24日(周五)。

参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会议不提供接站服务。高校代表不收取会务费;企业代表收取会务费1000元/人,由中教全媒体(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具会务费发票。会议设现场企业项目展示,具体安排详询会议联系人。

会议联系人

企业项目展示及会务联系人:

辛昀瑾,010-62166283,

17611632822,

xinyunjin@cedumedia.com;

夏鹏博,010-62160862,

13240171988,

xiapengbo@cedumedia.com。

项目专家组办公室联系人:

李鹏,010-58556244;

李爽,010-5858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