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产学合作 > 项目动态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我院首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时间:2020-06-12 00:00:00 浏览量:

6月5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6号)发布,我院吴志明副教授牵头申报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创新》师资培训类项目获批立项。这是学院首次获批该类项目。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新方式,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该项目基于教育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大背景,立足于学院近年来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面向国内高校金融类课程的年轻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与交流,旨在总结混合式教学经验、探讨混合式课程建设标准,进一步提高混合式教学能力。该项目获批立项,为我院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有利于进一步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